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充分发挥机关党建政治优势
发布日期:2021-04-12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财政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以高质量机关党建为引领,持续深化“龙城先锋”工程,为全面推进财政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一、坚持不懈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突出政治机关根本定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做到“政令财行、财随政走”。二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三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二、持之以恒培根塑魂,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

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持续推进理论武装走深走实。紧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契机,围绕“同心筑梦跟党走”主题,深入推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

三、锲而不舍强基固本,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聚焦“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四强”党支部建设目标,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调整优化机关党支部设置,筑牢支部战斗堡垒永葆党员政治本色。落实《市级机关党员“积分制”考核管理办法》,进一步推进党员管理标准化、规范化,促进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擦亮财政党建品牌,继续深化“一单位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培育选树。健全完善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制度

四、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是夯实廉政建设根基。坚持党风廉政建设越来越严的导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二是持续深入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把监督执纪的关口前移,营造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三是推进机关作风提质增效。持续深化局机关“五讲五比五强”作风建设活动,牢固树立“财政是品牌,我就是形象”的理念,践行财政“五不”承诺,进一步改作风、提效能、优环境。

五、凝心聚力提高党建质量,带头促进融合发展

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局党委领导机关党建、机关党委负责机关党建、党支部落实机关党建“三级”责任清单。完善党建带群建制度机制,切实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共同推进和谐机关文化建设。深入开展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推动年轻干部以良好作风走基层、接地气、得提高。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