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常州轨道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5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轨道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市委部署,动员公司上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高效推进全年各项重点工作,全方位抓好以案促改、全面重树形象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晓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总经理陶伟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分(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宋晓云在讲话中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不同场合就学习党的历史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特别是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阐明了“为何学”的意义,强调了“学什么”的重点,提出了“怎么学”的要求,彰显了政治高度、历史维度、思想深度,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市委部署安排上来,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

宋晓云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政治信仰、牢记初心使命的必经之路;是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持续奋斗的不竭动力;是推动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精神洗礼。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迫切需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自我革命的决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持续自我深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充分发挥党委的“旗帜”引领作用,全面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加快打造干事创业、廉洁从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业绩。二是要聚焦重点关键,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主题主线,准确理解党史的主流本质;要坚定理想信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感悟可贵精神,赓续传承百年党史熔铸的精神血脉;要强化为民情怀,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激发昂扬斗志,在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中勇担先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伟大精神中汲取力量,强化责任担当、锐意创新创优,带头做好“发动机”“推土机”,带头传递“正能量”,确保各项年度目标顺利完成,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把常州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答卷书写得更加厚实、更有分量。三是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头雁”效应,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真正在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上发挥好示范作用;要树牢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在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认真策划组织“自选动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要坚持知行合一,确保取得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全年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公司“正三观、守初心、重树形象再出发”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认真落实纪检监察建议整改,全面正风、肃纪、反腐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真抓实干、力求实效。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