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10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日前,市财政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各位党委委员联系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月冬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第五督导组组长李詹、联络员曹海南莅临指导。

市财政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周密部署,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调查研究、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组织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刘月冬同志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委委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直面矛盾、红脸出汗、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预期效果。

刘月冬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局党委班子一是要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财政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是要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进一步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当好为民尽责的表率,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守人民情怀,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财政各方面工作中去,面对前进中的各种困难、风险和挑战,提升统筹水平,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机遇意识,提高驾驭能力,以顽强的斗争精神、不懈的奋斗姿态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五是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自觉防微杜渐、主动接受监督,以财政局领导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党风政风民风,巩固整个财政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