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27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月冬主持召开市财政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全体党委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财政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和市委齐家滨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推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实践和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中发挥更大作用。

一是讲政治,提高站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结合财政职责实际,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抓落实,有保有促。支持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把科技作为财政支出的重点领域,以5年投入400亿元有效撬动社会资本,形成规模2000亿元的科创资金投入,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来聚力办大事,锻造经济发展强大引擎。聚焦“八个更”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确保民生领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预计支出比重超80%。

三是优管理,争做示范。继续深化“预算+绩效”双轮驱动成效,推动政府“过紧日子”常态化管理,加快财政标准体系建设,优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实现财政资金提质增效。

四是严纪律,清正廉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拉紧思想的警戒线,重大节守小节,守住不出事的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