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召开述职述廉述法述意识形态述安全生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6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常州市财政局召开2020年度述职述廉述法述意识形态述安全生产会议。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月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晓春到会指导。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处室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财务总监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项议程:一是由刘月冬作领导班子集体和党委书记个人2020年度述职述廉述法述意识形态述安全生产报告;二是对领导班子及各处室、单位进行民主测评。

2020年,市财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关于“六保”“六稳”任务的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主责主线,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统领各项工作,将工作重点落在稳增长、促发展上,落在惠民生、防风险上,落在推改革、强管理上,落在抓意识、促安全上,围绕高质量党建推动各项中心工作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提供了坚强保障。

2020年,全市财政部门在完成年度工作目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法治财政建设、意识形态建设和安全生产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一是落实财政职责,从“加强统筹、突出重点、优化结构、讲究绩效”四个维度,更加有效地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在重大战略支撑、重点项目推进、重要政策保障上精准发力、加压推进,强力支持“五大明星城”建设,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二是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以净化政治生态、强化思想武装为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选育用护”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推进法治财政建设,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依法依规开展重大决策管理、行政复议诉讼、信用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四是努力构筑“精神高地”,紧盯关键领域,把握关键节点,针对关键问题,及时分析研判,强化检查督导,巩固阵地建设,厚植核心价值,重视网安管理,抓牢风险管控,将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落到实处。五是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切实担负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推进我市安全生产领域健康发展。

下一步,常州市财政部门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着眼“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解放思想、突出重点、勇于担当、动真碰硬,以财政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常州成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一面旗帜。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