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注协党委开展“学习强国”平台学用评优表彰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9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中共常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委员会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对2020年度“学习强国”学用情况进行表彰。中共常州方正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常州中正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常州嘉浩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被评为“学习型”先进党支部;张溧、沈清、李德标等20位党员被评为“学习强国”学习标兵。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主动性,营造党支部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行业文化建设的大力发展,常州市注协党委于20203月印发了《关于开展争创“学习型”先进党支部和争当“学习强国”学习标兵竞赛活动的通知》,在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机构行业“两个行业”内开展争创“学习型”先进党支部和争当“学习强国”学习标兵竞赛活动。活动时间为2020330-1231日,共计40(含节假日、周末),参加对象为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机构两个行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学习型”先进党支部以各支部每日参与度为参考值,330日起,各支部起始分为1000分。若当天参与度为100%,则不扣分。若参与度为90%()-100%(不含),扣1分;80%()-90%(不含),扣2分,以此类推,扣完为止。截至20201231日,按照最终得分对党支部名次进行排序(若得分相同,则以支部人均得分高者胜出),前三名授予“学习型”先进党支部。“学习强国”学习标兵分别以总分值和分差值两类标准进行评比,按分数高低进行排名,两类前10名评定为“学习强国”学习标兵。

竞赛活动一开始,就收到了明显的效果,激活率达到100%,活跃度从30%多上升到90%多,全年整体学习率保持在90%以上,多次得到常州市两新工委的肯定和表扬。受到表彰的前三名“学习型”先进党支部年度总得分均达到999分和998分(按年度总分1000分计算);按个人总得分表彰的“学习标兵”总分值均达到31344分以上;按年度分差值表彰的“学习标兵”年度总得分均达到13516分以上(9个月)。竞赛活动激发了两个行业支部党员的学习积极性,也带动了其他非党员的主动参与性,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通过本次评优表彰活动,在两个行业内进一步做好组织引导和发动推进,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每个党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