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市注协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会议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3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安全生产无小事,事故警钟应长鸣。为落实市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贯彻2021年市财政局第一次局长办公会议要求,市注协党委迅速行动,于111日召开行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党支部32名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有关通知要求及两起安全生产领域典型案例,强调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机构行业从业人员要安全生产思想认识,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

会议具体部署了岁末年初行业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工作。明确从112日至131日,开展为期20天的行业安全生产检查督查,成立由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谭志文带队,注协党委相关人员参加的检查督查组,检查方式为随机检查。为确保检查督查落实落细,注协党委专门制定《关于开展行业安全生产检查督查的通知》,通过“安全生产检查督查清单”形式,围绕基础工作、疫情防控、办公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列出18个须加强的工作措施和31项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筑牢责任之堤,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更加坚决的态度严守安全红线,以更加严格的要求落实安全责任,以更加有为的担当解决突出问题,杜绝各类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对安全生产工作要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开展自检自查自纠,彻底排查和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对未被抽查到的单位,须于25日前将检查督查清单纸质盖章材料上报注协党委。

此外,会上还对两个行业省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支持党建工作合伙人,以及2020年度“学习型”先进党支部和“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进行了表彰。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