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来了!市财政局举办民法典宣讲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29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学习宣传民法典,日前,市财政局举办了民法典培训讲座,邀请市中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卢云云以《走进民法典》为题作专题讲座。

2020年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是实施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完善,是推进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国重器,是体现以民为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是全国人民盼望已久、关系家家户户、惠及人民群众的根本保障,在我国法治建设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培训会上,卢云云法官围绕民法典的中国特色、时代特色、实践特色进行全面系统的诠释。讲座内容深刻、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深刻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一场启迪思维的法学盛宴。

参加培训的同志表示,要学懂弄通民法典,将其融会贯通于实际工作当中,坚持为民服务、依法理财。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