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岸阔催人进 扬帆正当时——常州市财政会计学会2020年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7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促进会员业务水平提升,提供良好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日前,常州市财政会计学会举办了2020年年会,市社科联副主席李映哲应邀出席年会,市财政局四级调研员丁燕主持年会讲座。

此次年会邀请了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葛玉御教授作《应对疫情的税收政策与税制改革趋势》专题讲座。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税制改革始终围绕发展大局,不断取得新突破,特别是减税降费工作不断深入,惠企利民成效斐然。今年受疫情影响,财政收支平衡压力明显加大,面临着稳住经济基本盘和持续推进改革的双重考验,特别是财税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高质量发展要求刻不容缓,需要进一步厘清财税改革趋势动向,对财政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挑战。葛玉御教授从税制改革的背景、逻辑和现实情况出发,深入剖析了疫情前后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财政政策,梳理了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缴费、房地产税、海南自贸港特殊税制等方面的政策、立法进程和改革方向,课程内容高屋建瓴,紧扣最新政策动向,得到了广大会员的一致好评。

学会理事会议上,学会秘书处向各位理事汇报了2019年以来学会所做的主要工作。2019年以来,常州市财政会计学会在常州市财政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部署和财政中心工作,立足全市财政会计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业务活动,深入进行调查研究,为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较好地完成了学会各项工作任务。

为进一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财政政策与举措成效,年会选取了金坛“中国最美乡村”仙姑村、塘马战役纪念广场、溧阳牛马塘特色田园乡村三个现场教学点,大家仰英烈遗迹,品乡村野趣,深刻感受到了乡村振兴战略的累累硕果和农业农村的现代化魅力。

与会会员表示,此次年会收获颇丰,大家将学以致用,在工作中不断开拓进取,为学会的发展积极献言献策,进一步坚定信心,砥砺实干,为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