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省财科所副所长曹岚一行来常调研预算绩效管理激励约束机制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17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省财科所副所长曹岚一行来常开展预算绩效管理激励约束机制调研。市财政局、三家预算单位代表及三家第三方机构代表参加了座谈。

市农业农村局、体育局、文广旅局分别围绕本单位绩效目标编制情况、项目纠偏情况、自评价结果运用、管理制度和考核机制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以生猪生产、文保专项等为例探讨了在项目周期设置分年度绩效目标、目标设置量化科学性准确性等方面面临的挑战,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预算绩效管理心得和下一步工作设想。市农业农村局提出的绩效工作要“值得、舍得、等得”的“三得”理念得到广泛认同。

金鼎、国瑞、汇丰三家会计事务所围绕本单位具体开展第三方评价中的绩效目标设置问题、单位配合问题、评价方法选择问题等进行交流,并提出加深绩效理念、加大培训力度、加强技术水平等建议。

市财政局汇报了我市绩效管理工作情况。今年,我市出台了《关于全面深化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高位推进绩效管理工作。对此,市财政局先后拟定了《常州市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内部操作规程》《常州市市级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常州市市级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暂行办法》等政策制度,推进常州预算绩效管理不断向纵深发展。

本次座谈是省财科所承接全国预算与会计研究会课题进行的实地调研,省财科所领导充分肯定了常州在建立预算绩效管理激励约束机制方面的有效经验和有益探索,表示将在课题研究中融入常州经验和常州做法,力求向更高层次反映地方心声。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