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书记、局长刘月冬一行走访调研常州金鼎会计师事务所
发布日期:2020-07-16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月冬带领市注协秘书长陈汉东一行走访调研常州金鼎会计师事务所。

近年来,金鼎会计师事务所聚焦三大主业,坚持做精做专,特别是在绩效评价领域打响了品牌名声,不仅立足本地业务,更成功“走出去”扩展了苏州、无锡、镇江、泰州等地市场,成为常州绩效评价的一张“名片”。所长卫新作为市政协委员、注册会计师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多年来致力于政府绩效管理,带领团队完成各级政府委托的绩效咨询项目100多项,提出的政策建议多次得到市领导签批或部门采纳,为提高财政资金投入绩效贡献了智慧。调研交流过程中,卫新所长具体从事务所注册会计师队伍、文化理念、业务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结合行业发展提出现阶段事务所成长的困境与思考。

刘月冬指出金鼎会计师事务所“发展稳、主业明”,对其建立内部管理制度,将业务流程全部纳入OA信息化管理,有效控制业务风险和执业质量的做法表示肯定;对事务所形成的“诚实做人、诚信做事、德才立足、纪律严明”等企业文化表示赞赏。在了解到金鼎所在绩效评价领域的成绩后,刘月冬强调,实施全面预算绩效管理是现代财政管理的新要求,是当前驱动财政工作提质增效的“两驾马车”之一,对第三方来讲未来市场较大,事务所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加快绩效业务发展,打好“绩效牌子”,围绕政府要求、了解政府诉求、满足党委需求开展工作,融合参与到我市教育、交通、绿化等一些行业投资成本的标准化建设中,推动绩效管理工作上台阶、提水平、出成效。

刘月冬还就注册会计师行业及事务所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作风建设和文化建设的有机结合。发挥党委领导作用,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深入开展,注重理论学习,打造财经生态,服务地方发展;二是加强质量管理,坚持诚信理念。事务所要主动健全完善内部制度,提升执业质量,注协对于综合评价领先的事务所要给予指引扶持,鼓励优质事务所在服务我市企业上市、评级提升、高新申报等业务上发挥作用,提倡有特色的事务所之间进行业务的交流学习、比学赶超;三是提升格局意识,坚守职业道德。事务所作为中介服务机构要“讲究格局、引领格局、提高格局”,企业文化和职业道德对事务所的发展至关重要,要对出具的每份报告负责,对委托单位负责,对社会公众负责。刘月冬还强调,注册会计师协会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行业、党建、安全”三抓共管,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培育、制度管理、标准建设,要积极探索全省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常州路径”,打造一批干出业绩、干出名声的“微品牌”“微名片”。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