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赴注管中心召开专项廉情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0-07-14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牢固树立廉政意识,做好日常工作风险点防控,日前,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一行赴注管中心召开专项廉情分析会。局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晓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谭志文参加会议。

会上,注册会计师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汉东介绍了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基本情况,汇报了廉政风险排查及防控措施。注管中心围绕思想道德风险、岗位职责风险、权力运行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及廉情反映风险等五个方面,排查风险点23个,制定防控措施79条,并明确责任到相关科室,确保风险防控措施落地生效。

谭志文点评了目前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廉情风险防控方面,提出了五个“要”:一是要防范履职风险。包括内部控制风险、队伍管理风险等;二是要切实履行法人主体责任,注重班子建设,认真履行 “一岗双责”;三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养;四是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五是要加强党建领导,树立服务品牌。

最后,杨晓春对注管中心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做细做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了五点内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二是切实履职尽责,提高服务能力;三是严格规范办事,防范各种问题发生;四是以德做人,要遵守职业道德;五是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争先进位,创造更多业绩。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