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全市财政系统信息宣传及调研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系统信息宣传及调研工作会议。各辖市、区财政局及常州经开区财政局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分管领导、处(科)室负责人,市局各处室、事业单位信息宣传调研工作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四级调研员丁燕主持并宣读了信息宣传调研表彰决定,办公室主任和政研室主任分别作2020年财政信息宣传和财政调研工作部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谭志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2019年,常州财政继续在财政部、省财政厅、市委市政府等各级信息宣传考核中保持“第一方阵”:部级层面,荣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省级层面,获全省考评第二名;市级层面,市政府条线位列66家市级政府机关单位第2名;党委条线位列84家市级机关第9名。

谭志文充分肯定了全市财政系统2019年度在信息宣传和调查研究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要求全市财政系统要结合“两个百年”目标和两个“五年规划”交汇的重要时点,结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求,结合“六稳”“六保”任务,做好2020年的信息宣传调研工作。要做好“观察员”,当好“传声筒”,及时总结归纳一批具有示范效应、推广价值、可供决策参考的“财政经验”“财政案例”“财政样板”,通过质效提升协力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为书写好“强富美高”新常州贡献财政力量。

2019年,市各级财政凝聚思想共识,优化组织领导,完善推进机制,紧密团结协作,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推进全市财政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开展,为深入推进财政改革创新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财政信息宣传调研数量总体稳定

2019年,全市财政系统信息报送数量保持稳定,内网报送信息总量1200余篇次;全年累计200余篇次宣传稿件被各级报刊媒体录用,全年完成各类调研成果220余篇。

(二)财政信息宣传调研质量和影响力进一步巩固扩大

信息方面,2019年全市财政共计195条信息被市委、市政府录用;34条被省委省政府录用;5条被部级录用;3条被国办录用。宣传方面,省部级以上报刊媒体刊登的财政宣传稿件87篇,较2018年增加17篇。整体完成情况保持在了各项条线考核中的第一方阵。调研方面,在国家和省级刊物上发表成果10余篇,有6篇文章在省市评比中获奖,为历史之最。其中《强化扶贫资金管理推进精准扶贫的政策建议》一文获省社科界第十二届学术大会学会专场一等奖;《我市公共绩效评价行业发展研究》获省财政厅课题二等奖;另有4篇文章获常州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三等奖。

(三)财政信息宣调研成果利用形式兼具特色化与多样化

一是创设《财政专报》开拓新通道。聚焦财政重点工作成效、改革推进中面临的困难与需要上级的支持等,设立这一特色刊物,直送至市委市政府领导,2019年共报送8期,有3期获得市领导批示。二是深化《财政简报》和微信公众号双载体功效。全年发布24期《财政简报》,2019年底“常州财政”微信公众号用户数超5000人,全年推送信息224篇次,平均阅读量约200人次/篇,有效扩大财政动态知晓率。三是扎实扩大宣传平台覆盖面。加强与《常州日报》、常州电视台合作,在学习强国APP发布4篇次。四是推动两大专题活动融合强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累计向市活动办报送简报信息36篇,利用官网、官微等媒介载体报道63篇次。把“财政宣传月”融入主题教育内核,以“咨询+宣传+调研”把减税降费、强农惠民利企政策“红包”送到百姓手中。五是拓展调研深度广度强应用。围绕“财政十大重点课题”攻坚财政改革重点难点,并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开展“四不两直”调研20次,为十大课题系列政策制度文件的出台打下基础。

会后,市财政局还进行了“财政课堂”专题培训,邀请市委办信息党刊处处长黄儒做《做好党委信息工作》专题讲座,引导财政干部进一步提高站位、开拓思路,为财政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更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