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省财政厅副厅长李建平一行来常调研财政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江苏省财政厅副厅长李建平带领省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来常州调研财政运行情况。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国资委主任刘月冬,市财政局副局长戚小如,相关处室及溧阳市财政局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月冬围绕常州市2020年财政收支预算安排、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当前财政运行情况及思路进行了汇报。

自年初受疫情冲击影响以来,常州市财政局在宏观抓稳、抓实的指引下,积极落实地方财政部门职责,集中精力推动财政政策积极有为、财政工作提质增效,统筹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取与予、保与压的关系,做好加减法,持续调结构,不搞“大水漫灌”,聚焦“放水养鱼”。

2020年常州市收支预算安排坚持“强化一体统筹、促进两项调整、实施三项压缩、突出四项保障”,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支持“三保”和“六稳六保”,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助力五大明星城建设。

为聚焦“六稳”,聚力“六保”,常州市财政局按照提高站位、态度端正、行动迅速、举措有力的要求不折不扣抓落实,既抓好自身、也督促下级财政,在勤俭节约、精打细算上,在开源增收、提质增效上挖潜力、拓空间,加大财政保障力度。同时,深入排查解决民生领域突出短板,在民生保障上做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坚决兜牢民生底线。

面临外面复杂形势,常州市财政局以谋划和实施财政深化改革为牵引,通过驱动预算+绩效“两驾马车”、统筹防控+发展“双战双赢”、造就政府+市场“双强体质”,推动实现在“危机中育新机 变局中开新局”,拓展经济发展新燃点、激发新动能、释放新潜力。

李建平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常州市财政局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增长促发展中的具体保障举措与效果,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抓好收支平衡。在产业链承压、减税降费力度加大背景下,更要做好财政增收与支出保障工作,做好“质”与“量”同抓,稳定经济社会大局。二要抓好六稳六保。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兜牢民生底线,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举措、加大投入,以保促稳、稳中求进。三要抓好风险防范。要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防范意识,强化管理、规范举措、守住底线,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