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6-05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市财政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国资委主任刘月冬带领班子成员系统学习了常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导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常州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办法》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与会人员认真消化吸收学习内容,加强安全意识,增强工作责任感,严格要求,敢于担当,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制。

刘月冬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领域的形势任务,提出三个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抓好安全生产的认知水平。要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知识的学习,做到知法懂法,进一步依法加强监管,提高站位,认清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下好“九分落实”的功夫,把各项监管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二要深入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定期开展集中排查整治隐患工作,摸清国有企业安全生产的底数,防微杜渐,举一反三,提升管控能力水平,为国有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三要层层传导压紧压实责任。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各司其职,亲力亲为抓落实,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各企业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监管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好、落实好、检查好各项监管措施,引领企业全体员工发挥主人翁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取得实效。

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标志,是党和政府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要求。市财政局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市政府、市安委会、消安委部署要求,在抗击疫情和复工生产的特殊时期和关键时刻,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突出“底线思维”,抓牢监管的安全绳,系好预防的保险带,把好脉、配好方,对症施治,确保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保卫战,保障国有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