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常州财政“战疫”15天:累计投入18347万元,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07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常州市财政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坚决果断,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紧、抓到位,坚决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贡献坚实的财政力量。

(一)加大投入划好保障线。自1月23日接省厅通知以来,截至2月6日累计投入疫情防控经费18347万元,同时建立多级联动保障网。建立疫情防控苏南财政社保系统网上联动机制为疑似患者提供医疗保障;组建局疫情防控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向全市各级财政部门下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加大资金调度力度,提前拨付医保基金至相关定点医疗机构;紧急协调人民银行提升小额支付系统限额额度,保证疫情物资采买付款需求;建立“即收即付”拨款机制,安排专人负责对接职能部门经费需求,简化资金拨付流程,确保以最快速度直接拨付到对应单位,目前已下达各类疫情防控上级资金2240万元。

(二)政策到位优化服务网。配合市政府拟定助力中小企业恢复生产的若干意见,落实援企稳岗、保障就业、减免房租、减免税费、资金扶持、开拓市场等具体措施,支持中小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及时调整采购政策,建立采购“绿色通道”,全力满足疫情防控物资需求。会同相关部门商议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结合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对低收入群体发放临时补贴。主动对接红十字会、慈善机构等,做好疫情防控捐赠服务票据保障工作。联合多家网校平台为全市超10万名财会人员提供免费线上财会课程。

(三)志愿先行组建先锋队。有局党委牵头成立疫情防控7个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成员60余人。组织抽选10名党员同志参加首批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志愿服务,奔赴一线、下沉基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引导百姓做好防护。其余志愿者原地待命、如有需要、号令即出。同时,向全市各级财政系统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号召其坚持“我是党员我带头”,带头积极参加市、所在村、社区等组织的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四)督查企业筑牢安全墙。按照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做好企业复工的相关要求,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国企落实复工要求及返工防冠工作准备等情况,明确要求企业确保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不误”,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防范”原则,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要严格落实复工相关要求,做好“四个到位”,按流程申请办理。复工后强化防控日报制度、做实人员排查管控、加强政策宣传引导。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