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我市召开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所属企业改制脱钩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1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我市召开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所属企业改制脱钩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卫国参加会议。

曹佳中充分肯定了财政部门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果,同时指出,开展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所属企业改制脱钩工作是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必然要求,有利于解决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有利于做强做优做大市属国有企业,化解地方债务,这是长远发展的需要。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积极做好改制脱钩工作。

曹佳中要求,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为重,以推进国有资产优化配置、长远发展和整体提升为己任,深刻理解改制脱钩工作要求,严格把握改制脱钩方式的内涵,进一步把握政策要求,扎实推进改制脱钩工作。各部门、各单位在收到行政事业单位所属企业改制脱钩工作领导小组批复的改制脱钩方式后,要迅速开展下一步工作,确保在今年9月30日前完成任务。对于重组整合和委托管理的企业,各部门、各单位要与各相关市属集团公司积极对接,共同做好划拨协议、实施方案。改制脱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需主动跟踪对接各相关部门、单位,积极做好后续的指导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还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积极做好行政事业单位所属企业脱钩划转和接收工作,加快实现监管全覆盖,充分发挥专业化监管优势,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

会上,市科技局、工信局、常州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晋陵集团分别作为改制脱钩工作主管局代表、企业代表和接收方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国资委主任刘月冬代表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工作进展情况做简要介绍。一是强化目标导向,稳步推进所属企业改制脱钩工作。加速推动改制脱钩工作进程,有效指导改制脱钩方式选择。二是坚持综合施策,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全面深入摸清家底,明确脱钩审定原则,优化国有资本布局。三是稳妥推进实施,提升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能力。批复改制脱钩方式,优化管理分类授权,深入后续跟踪指导。同时提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到资料移交全面,后续责任明确,对接工作积极,促使改制脱钩全面完成无死角。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