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市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30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常州市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副市长许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保险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辖市(区)政府和经开区管委会政府领导、各辖市(区)财政局和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经开区管委会财政局和农业农村工作局负责人、农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人及农业保险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全面推进我市农业保险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十三五”时期常州农业保险发展巡礼》宣传片。

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市农业保险“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情况。“十三五”期间,常州市全面构建了“机构到县区、网点到乡镇、网络到村组、服务到农户”的基层服务体系。农业保险险种不断扩大,全市已累计开设粮食作物、主要养殖业、林果、水产等43个政策性和商业性农险产品。“十三五”期间,各级财政累计安排保费补贴5.46亿元,为145.6万户次农户提供了149.63亿元的风险保障,农民综合负担率为13%,有效保障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的种养积极性。

会议充分展望了我市农业保险“十四五”时期的美好蓝图。今年,我市出台了《关于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从提高农业保险服务能力、加强农业保险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农业保险运行机制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明确到2022年,全市率先建成功能完善、运行规范、基础完备,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阶段相适应,与农民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风险保障需求相契合的多层次农业保险体系。

会上,副市长许峥对“十三五”时期我市农业保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我市形成了合作联动“好”、资金保障“好”、服务网络“好”、工作成效“好”的“四好”局面。同时,从落实新精神、开启新征程、考核新提升三个角度科学研判了当前农业保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提出下阶段农业保险要在惠农化、专业化、信息化、协同化等四个方面实现水平再提升。

此外,溧阳市、武进区政府、人保公司分别作为辖市区和承保机构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下发了《常州市2021年度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并进行了政策解读。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