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财政吹响促进高质量发展“冲锋号”,确保交出年度考核亮眼“成绩单”
发布日期:2020-09-30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常州市财政局召开财政高质量发展促进会暨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2020年综合考核工作推进会精神,动员全局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高质量发展任务及年度综合考核要求,精准发力、攻坚克难、补齐短板,确保全年重点工作圆满收官,综合考核再创佳绩。市财政局局领导,局中层以上干部、事业单位负责人、财务总监参加会议,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月冬主持会议。

市财政局办公室、预算处、国库处、税政法规处、工贸发展处、社会保障处、农业农村处、债务管理处、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等10个处室对照省、市高质量考核指标,就前三季度相关指标完成进度、存在的问题与下阶段对应举措进行了汇报。各分管局领导结合处室交流情况,点明了冲刺要点、提出了相关对策。

刘月冬表示,今年财政部门围绕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考核,年初“起势”,年中“成局”,现在到了年底“冲刺”的时候。各处室、各单位、每一位财政同志都必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今年剩余时间,坚持问题导向,实打实破解难题,精细化推进落实,点对点调度运行,把该使的劲全部使出来,该用的招全部用出来,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答好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双答卷”,用实绩实效交出一份更漂亮更自豪的考核“成绩单”。

一是解剖麻雀、对标对表,咬定目标不放松。今年以来,财政部门夯稳基础优势,财政收入运行各项指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但和全省其他地市相比,与兄弟部门、追赶超越的目标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牵头责任处室要对照考核指标、统计数据,像解剖麻雀一样追根溯源,查找差距在哪里,查清问题有哪些,利用好最后一季度的时间,重点攻坚弱项指标,把落下的步子赶上来。全局上下要紧绷考核这根弦,不折不扣的落实年初拟定的目标计划,抓重点、拿高分,破难点、不扣分,出亮点、多加分,跨好“最后一步台阶”。

二是强化措施、全力以赴,狠抓落实不松劲。全局上下必须“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确保各项考核指标落细落实。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建立“一个指标、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落实机制。进一步加强监测、强化督查,以“钉钉子”的精神,倒排序时,挂图作战,强化督查,及时跟踪,紧盯每一天,抓紧每一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最后三个月保全年。进一步加强沟通、衔接协调,把财政各项工作情况、取得的成效主动汇报好、反映好。

三是提质增效,比学赶超,凝聚合力不懈怠。弘扬勇攀登、争一流的精神,以考核促发展,以考核提效能,实现由“考绩”向“增效”延伸。要进一步明确导向、找差补短,确保走在前列的工作保持领先,暂时落后的短板加快追赶、不断进位。要进一步比学赶超、跨越发展,把“学”的成效充分体现到“比”的信心和定力上,以“保”的底线,夯实“稳”的基础,增强“促”的信心,拓展“进”的态势,在“赶”“超”中争一流,凝聚以高品质财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特别是要加强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研究分析,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期间财政收支目标和改革发展方向。

会上,刘月冬还就中秋、国庆两节进行节前廉政教育,提醒全局干部要管好人、管好物,严守底线红线安全线,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