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第二届常州市财金峰会顺利举办,智惠上市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22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在常州市财政局、常州市金融局、常州经开区管委会的支持下,第二届常州市财金峰会顺利举办。本次峰会以“才汇龙城智惠上市”为主题,聚焦推动资本市场“常州板块”扩容提质,支持经开区企业股改上市。

常州市财政局专职委员周启彪、常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文卓、常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建立到场并致辞。经开区财政局、科技金融局相关领导,常州市会计领军人才,常州经开区区内拟上市挂牌企业和重点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财务总监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常州市财政局专职委员周启彪、常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建立为常州经开区授牌“常州市智能财务创新实践基地”,开启经开区智能财务服务企业发展新篇章。此外,活动特别邀请中兴新云总裁陈虎,就“大智移云物”时代如何通过财务变革发挥“导航仪”作用驱动企业发展,作《智能财务赋能新发展》专题演讲。

常州市财政局专职委员周启彪表示,2017年,市财政局围绕人才强市战略部署,联合相关部门启动市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通过3年培养,53名学员实现了从行业精英到领军翘楚的人生跨越,其在帮助企业规范财务管理、科学资本运作上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活动开通了财企服务“直通车”,进一步放大了会计领军人才服务地方发展的作用,为经开区企业股改上市提供财会专业支撑,为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实施精准服务。

上市公司是产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内生动力源泉,也是我市苏南模式转型升级的核心路径。截至目前,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累计66家,新三板企业104家。今年,我市正式启动资本市场“双百行动计划”,伴随资本市场改革的加速,对拟上市企业财务数据的真实性、持续性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会计领军人才的加入,将汇聚财务智力,助力企业财务人员为企业提供“更快速度、更低成本、更高品质”的精细化财税服务。

现场还设置了5个分会场,由常州会计领军人才组成专家咨询组,面对面与企业交流。同时,会计领军人才还将根据现场咨询情况,结合企业需求,组成专家团队,走进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建立长期联系机制,支持企业加速财务转型升级,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争当科技、产业、资本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排头兵。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