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财政举行开门办建议提案主题活动,集众力共促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8-10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效果,化解财政工作问题短板,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贡献积极力量,日前,市财政局举行了“开门办建议提案共促高质量发展”专题活动,特别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政府督查室及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参加。

代表们先后到达常创集团了解当前政府投资基金运营情况,在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听取妇幼保健公共卫生保障情况,到达江苏裕兴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精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财政资金带动引导作用及聚焦重点产业发展情况。

在交流座谈会上,市财政局就妇幼保健公卫人员经费保障、财政资金带动引导作用及聚焦产业发展等相关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积极回应代表委员关切。

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谭志文介绍了财政落实建议提案办理的机制做法。市财政局历来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将办理工作列入年度局重点工作,在完善“统一受理、归类办理、限时反馈、跟踪回访”工作机制基础上,实行“五定”责任制,明确归类办理“三原则”,坚持承办过程“三沟通”,扎实承办流程“三督导”,严把承办考核关、严把意见审核关、严把领导审签关,全过程跟踪沟通、全流程规范办理,确保切实解决代表、委员反映的问题建议。

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月冬对各位代表、委员、主任莅临财政部门指导调研表示欢迎。刘月冬表示,建议提案办理是财政部门联系群众、服务人民的桥梁,掌握情况、制定政策的窗口,把握重点、推动工作的手段,对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财政部门实干笃行,全体财政干部“凝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推动财政工作提效促稳,在2019年市级机关综合考核、全省财政系统综合考核、全市机关作风建设考评中均取得优异成绩。为更好发挥财政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大力支撑和维护经济基本面,财政部门积极有为,改革进取,打造“一体两翼”格局,以预算管理与绩效管理“两驾马车”双擎驱动,把握重点、提升质效,着力开源节流,抓好“收、支、还、管”,全力以赴推动“稳、保、促、改”。今年上半年,财政部门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与财政收支矛盾,把“六稳六保”作为“头等大事”,为纾困惠企利民提供及时足额保障。截至6月底,民生领域支出244.89亿元,同比增长1.74%;兑现“减税、减费、减租、减息”等惠企政策128亿元;严格执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确保“两直”资金精准直达,为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财政部门将继续围绕重点工作、重大部署,保障财力支撑,为常州未来发展积蓄能量;加大财政投入,办好一批看得见、摸得到、感受得到的惠民实事,全力支持打造美丽江苏的常州样板;用足新出台的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十项举措,以政府过紧日子换百姓的好日子、企业的宽日子。

座谈期间,各位代表、委员、主任对财政部门落实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举措表示了肯定,对推动常州经济发展发挥的作用表示了赞许,对财政的工作思路与改革措施表示了认可。同时,就加大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成效的宣传力度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与建议。

本次活动是财政部门办理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一次创新与改革,通过开门请进来,共商议案事,协力促发展。财政部门将始终坚持高位推进、高质承办、高效办结、高标引领,力争见面率、答复率、满意率“三个100%”。通过办好一份建议提案,赢得一份理解支持,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起点推进美丽常州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