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我市开展部分事业单位会计信息质量专项核查,深化预算管理改革
发布日期:2020-08-07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市财政局召开拟纳入预算管理市级事业单位会计信息质量专项核查集中进点会议。市财政局党委委员、专职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启彪出席会议,市级26家事业单位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市财政局各相关处室工作联络人参加会议。

本次专项核查工作,围绕贯彻我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要求,落实市级事业单位预算管理实施意见相关举措,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两大任务:一是以单位收支管理、保障能力、账户管理、资金存量等为核查重点,摸清底数,确保事业单位预算管理改革顺利实施;二是认真执行市委市政府2020年开展两整治“回头看”工作方案要求,对单位公务(商务)接待制度执行情况和违规公款购买烟(卡)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作风建设成效。

会上,周启彪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专项核查工作。开展财政监督是维护财经纪律的必然需要,也是严肃财经纪律、遏制违法违规行为的重要手段。本次专项核查是事业单位预算管理改革的重要保障,将为各单位下一步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提供数据支撑。二是要统筹兼顾,有序推进专项核查工作。核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排除一切干扰,提高工作效率,各方加强沟通协调,及时汇总核查数据,确保专项核查工作按时完成。

本次26家事业单位会计信息质量专项核查工作于8月初全面展开,采取集中送审的方式进行,预计8月底全部完成。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