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加强作风建设,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市财政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相关论述,传达学习了我市作风建设大会上齐家滨书记和陈金虎市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委书记刘月冬就单位作风建设作重要发言,从作风的内涵,作风建设的本质、核心、意义、“四风”问题的表现,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如何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并结合工作情况谈了抓好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以开展“五讲五比五强”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紧扣全市“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主题部署和财政中心工作,突出“转作风、强服务、促发展”这个关键,坚持“抓重点、提效能、求突破、惠民生”工作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狠抓机关工作作风建设,在标准要求上修内功,在抓常抓小上下功夫。

一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第一责任人”和“关键少数”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向我看齐的意识标准当好标兵,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二是深入开展学习整治活动,抓“源”抓“流”,做到全过程全流域管控,在治标治本上力争兼得两全;三是落实首问负责制,践行“四不”服务承诺,以星级标准当好“店小二”,搞好服务保障工作,赢得人民群众口碑;四是严格考核,规范日常管理,抓实平时考勤考核,以精细化、规范化和从严管理的过程化工作,编实织牢日常工作秩序;五是立足干部 “选育管用”,聚焦能力提升,培养优化干部队伍,建好人才梯队,用好用活“三项机制”,为干部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六是紧扣“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部署要求和年度重点目标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低调务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围绕企业、基层、群众的诉求,抢抓机遇,敢啃骨头,力促工作业绩、社会效应双丰收。

通过半年的努力,局机关在党员干部党性素养、职工精神面貌、机关服务效能、财政部门形象、目标任务完成等方面有了较大提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财政党员干部仍需以身作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谨防“虚而不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常、抓细、抓长,坚持不懈、久久为功抓好作风建设,加强督导督办,确保各项工作不走形式、取得实绩,并把好的工作作风落到实处,融入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