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企业为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保证核心部件供应,国企民企勠力同心战“疫”
发布日期:2020-03-13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针对近期口罩中间过滤层生产的重要材料——熔喷布价格飞涨的情况,为提高市场供给,平抑市场价格,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中央企业需上马20条熔喷布生产线,但建设中缺乏关键零部件――熔喷喷丝板。国务院国资委要求江苏省国资委、常州市财政局(国资委)紧急协调常州市两大熔喷喷丝板生产厂家――常州纺兴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常州惠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供应10条生产线所需喷丝板。

3月12日,江苏省国资委下发《关于支持中央企业生产重点防疫物资保供的函》,并由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王宁生带队对两家企业进行了现场调研,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常州市财政局(国资委)等领导陪同。

两家企业介绍了发展情况、产品特点和目前保供方面的困难。随着各地医用防护用品生产加码,熔喷喷丝板的订单暴增,但因产品加工难度大、精度要求高、工艺复杂,生产周期较长,企业已24小时满负荷生产,做到停人不停机。常州纺兴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是常州市国有企业,公司总经理周为民表示疫情面前国有企业有担当,愿为疫情防控全力以赴,调用相近订单中半成品板坯用于本项目,与其他已订货用户协商,求得谅解,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力争跟上熔喷生产线同步施工、同步安装的时间进度,确保中国石化、中国石油顺利开车投产。常州惠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照敏也表示将加班加点保证生产口罩熔喷布所需的喷丝板配件的供应,为常州企业争光。

江苏省国资委指出,纺兴精密、惠武精密两家企业都是技术含量较高的企业,在防疫物资保供中体现了大国工匠风范,国有企业有担当,民营企业有责任。两家企业要与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精细化对接,保质保量顺利供货。常州市财政局(国资委)表示将全力以赴协调好、服务好、保供好,对企业在生产设备投入、资金融资等方面提供积极的政策指导。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