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领导专题研究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8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齐家滨带队专题调研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一手抓防控,一手促发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增强经济发展活力。

齐家滨一行首先来到常柴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公司总部及各制造厂均已复工。齐家滨希望企业继续擦亮“常柴”这一品牌,围绕“百年老企、百亿市值”目标,制定长远规划,深化改革,加强内部管理,推进资源整合,降本增效,同时瞄准新项目、新产业,快速打造核心团队,加大创新步伐,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继续走在行业发展最前列。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全力支持新兴产业、重点企业发展,做好规划,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做强产业链。

在江苏国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齐家滨指出,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风起云涌,深刻改变着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也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希望企业紧紧抓住5G风口,突破传统思维和传统模式,增强互联网思维,线上线下结合,借助免费经济方式,实现流量汇聚,迅速打开并占领市场,以用户至上、模式创新、利益共享、融合发展的路径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月27日下午,常州市召开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齐家滨指出,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提标意识,瞄准一流、争先进位,推动国有资本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为“五个明星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齐家滨指出,近年来全市国有企业扎实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重大基础设施、城市开发建设、人居环境提升、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更是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现了国企担当。但是,也要看到,常州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还面临很多挑战和困难,全市国有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企业发展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中找位置、勇担当,为常州转型升级多作贡献。要强化“主业意识”,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打造核心竞争力。要突出实体化方向,加快城市运营板块企业转型发展,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借力资本市场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将全力支持全市国有企业再创新辉煌。

座谈会上,市轨道公司、产投集团、投资集团、东海证券、江南银行、城建集团、交通产业集团、晋陵公司、常高新、武进经发等国企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市财政局汇报了全市国企改革发展整体情况和下一步思路。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