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市级机关党建联系片(第五组)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31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市级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日前,市财政局牵头举办了2020年机关党建联系片(第五组)活动工作交流会,市财政局党委委员、专职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启彪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监工委书记黄克宇到会并讲话,市级机关工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市工信局等13家单位参加会议。

交流组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郑陆镇查家湾村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和新农村建设情况,大家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村基层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产业发展、创业富民、民生服务和乡风文明,坚持走乡村振兴之路所带来的新时代新农村新风貌。

各单位结合市级机关单位2020年综合考核半年评估工作,围绕机关党建创新举措及做法成效、机关作风建设落实推进情况、机关纪委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走在前、作表率,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机关作风建设上,要紧扣全市“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主题,对照全市作风建设要求,围绕“庸懒散、推拖绕、虚假空、宽松软”四个问题类型,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落实主体责任,为推进我市“五大明星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贡献。机关纪委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监督执纪问责,突出主责主业,为营造机关干事创业、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周启彪指出,要进一步认识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全市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大力抓好组织建设,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认真夯实党建基础,积极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增强党建活力,共同推进机关党建再上新台阶。

黄克宇对各单位上半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下一步党建工作的开展进行了部署和强调:一是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压实机关党建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二是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以多种方式推进条例学习,抓好组织建设、党员建设等工作规范,着力特色提升,发挥阵地作用,落实基础保障;三是聚力党建提升行动,落实两个清单,抓好问题整改,优化营商环境;四是继续推进机关纪委工作,根据第二期机关纪委干部培训班提出的“四围绕、四强化”,形成工作合力;五是完善考核考评机制,对标补差,确保不失分。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