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召开2020年市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1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市财政局党委召开2020年市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国资委主任刘月冬总结了2019年度市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精神,对2020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财政局党委委员杨晓春传达了中央和省、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市财政局党委委员、专职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启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在市委和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企业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紧抓不放,以系统化思维抓党建、促发展,全面提升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质量,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各企业党组织要根据会上印发的《党建工作要点》,结合本单位实际,扎实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推动形成企业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专职副书记履行直接责任、内设纪检组织负责人履行监督责任,党组织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董事会、经理层、监事会党员成员主动参与的格局。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制度,以考核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深化强基提质,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正风肃纪,坚决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2020年市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重点做好以下六点:一要从严抓好政治建设,坚决践行“两个维护”。 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广大党员干部。二要从严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建强国企“战斗堡垒”。要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为抓手,增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生产力。三要从严抓好党管干部党管人才,锤炼高素质专业化领导队伍和人才队伍。把建强企业领导班子、选好管好企业领导人员、引进留住用好人才作为关键举措,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提供有力支撑。四要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任务,虽然国资系统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发生腐败问题的风险依然存在,反腐倡廉一刻不能停歇。五要从严抓好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机制。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六要从严抓好党务工作队伍自身建设,打造国企全面从严治党中坚力量。把党的工作部门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持之以恒,紧抓不放,抓出成效。

市财政局党委所属企业、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党建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