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于无声处战疫情--常州市注册会计师管理服务中心疫情面前“三突出”体现三重担当
发布日期:2020-02-14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注册会计师管理服务中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立足工作职能定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及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抓好事业大楼和行业协会疫情防控工作,坚守阵地、闻令而动,令出能应、应则能战,于无声处战疫情,积极投身到防疫抗疫战斗中去,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

一、突出阵地防控,体现职责担当。早在春节前,中心就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坚守事业单位大楼这一防控主阵地。一是加强防控政策宣传。1月22日起,在做好禁放烟花爆竹等宣传的同时,着重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滚动发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严防严控,人人共建无风险环境”等9条宣传标语。二是强化防控知识普及。一楼大厅电子屏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之工作区域防护知识”,向复工人员广泛普及“上班途中如何做、入楼工作如何做、入室办公如何做、参加会议如何做、食堂进餐如何做、下班路上如何做”等16条防控防护知识。三是落实具体防控机制。实施“一岗四抓”群防群治防控机制,联合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市财政效能服务中心建立党员干部志愿服务岗,每天安排2人,有序协助参与做好事业大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抓好职工个人防护措施落实,抓好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抓好来访人员解释疏导工作,抓好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宣传,共建“无风险”平安工作环境。

二、突出行业指导,体现服务担当。一是强化防控宣传引导。利用公众号、工作群等载体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信息,营造积极向上的防疫抗疫宣传氛围,做好舆情引导,号召广大注册会计师行业人员关注官方发布,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二是落实防控机制部署。于2月1日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常注会〔2020〕1号)文件,对各会计师事务所提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带头做好自我防护,建立人员动向统计日报工作,合理调度人力资源,妥善安排疫情防控期间审计工作,及时调整2019年年报审计计划”等具体工作要求。三是提升抗击疫情保障。与利安保险公司、太平洋保险公司协商,由市注协统一为事务所员工购买新型冠状病毒团体意外伤害保险,为全市各事务所尽早复工创造有利条件,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强力支持,为行业从业人员身体健康提供安全保障。投保年龄为常州市会计师事务所16-65周岁员工(已经被要求隔离观察的事务所及人员不得投保),事务所员工统一投保费用由市注协承担,事务所员工家属及子女投保,自愿自费购买。

三、突出凝心聚力,体现社会担当。积极鼓励号召行业机构、从业人员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履行社会责任,共同参与防控。由中共常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常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倡议书,号召全市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全体党员、广大会员和从业人员“提高站位,筑牢抗击疫情战斗堡垒;示范带头,当好抗击疫情先锋模范;群防群控,科学宣传教育引导;献爱出力,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截至目前,全市各注册会计师及资产评估机构共捐款61.5万元,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组织人员参加群防群控志愿服务60余人次,共同守护健康家园。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