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捐助消毒物资,全面防控阻击——疫情下,常州国企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1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分校举行了一场简单而又庄重的捐赠仪式,常州市教育局代表全市各学校接收了城建集团10吨防疫消毒用品。 

自疫情暴发以来,常州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快指导各市属国企开展疫情防控,并印发《常州市属国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号召国企切实担负社会责任,做好先锋表率,完善防控管理机制,严格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防范“原则,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捐赠防疫物资、完善“我的常州”APP实现口罩预约购买…… 城建集团的行动只是常州市属国企落实主体责任、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个缩影。艰难时刻,各市属国企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发挥各自优势,在民生服务、交通出行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

多举措保障市民乘车安全。常州轨道公司每天对全线所有车站站厅、站台、电扶梯等公共区域全面消毒擦拭,每列车运行至终点站后均进行全面消毒擦拭,票卡完成回收清洗消毒;车站每天4次通风,每次3小时。1月26日起,要求所有进站乘客佩戴口罩。1月27日起,调整地铁1号线首末班时间、行车间隔及运营站点。1月31日起,对所有进站乘客测量体温。

防止疫情传播蔓延,常州交通集团严密加强客运中心、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等公共区域的防控,在客运中心换乘大厅南侧商区紧急设立5个留观人员集散区,督促交服公司驾驶员做好出租车消毒,加强自身防护,及时上报异常情况。在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置湖北来车专用车道,对于运送应急物资及人员的车辆、持特别通行证的免费通行,配合相关部门在西绕城和常溧高速9个收费站一个服务区设置卫生检疫站……

按照相关要求对运河五号发布临时闭园公告,常州产投集团联系全体商家贯彻落实自1月24日18:00起闭园的要求;1月31日起,暂时关闭群众来访接待场所,停止接待期间,通过电话或书信等方式反映事项。从2月5日起,公司公有住房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奔赴前线,对二化厂宿舍、搪瓷厂宿舍等公有住房提出加大宣传力度、加派志愿者、实行封闭管理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同时,做好公有住房疫情防控后台沟通,加强与涉及的数百个社区沟通联系,关注集团管理的850户住户防控疫情应对情况,随时了解社区防控中存在的困难,做好跟踪对接。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