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财政党员先锋队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 筑牢疫情防控墙
发布日期:2020-02-06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随着返岗、返工人群的增加,社区等传播风险加大,如何高效发挥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的“四位一体”功效?关键就在筑牢基层这第一道防线。针对基层防控工作压力剧增、人员短缺、排查任务重等困境,市财政局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决策部署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具体要求,按照“集中统筹、批次推进”原则,迅速成立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国资委主任刘月冬带队的市财政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共计60余人,并组织其中10名党员干部作为首批先锋队奔赴辖市区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为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提供“硬核”力量。

在奔赴基层一线前,市财政局党委就明确了“二不二强”原则:不占用基层防护物资,所有干部自带防护用品;不给基层添麻烦,原则上自行解决午餐;加强自我防范,做好带头示范;加强协调配合,准时到岗,服务指挥,忠于职守。 

2月5日,由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谭志文,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军带领首批财政先锋队,兵分两路,到达位于潞城街道的万都义乌小商品市场和丁堰街道的港龙社区支援开展一线防疫工作。

早上7点多到达万都义乌小商品市场后,副局长谭志文就与万都万都义乌保安队长沟通,明确当前防控工作要点。位于曙光社区的万都义乌小商品市场商户多、人流较密集,为动员商户和附近居民做好防疫,以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做到严防死守万无一失,服务小队在市场门口醒目处张贴《关于疫情期间市场出入口管理的通告》,指导群众合法合规、有序高效配合做好疫情防控。身穿红马甲的两名队员在市场门口的疫情检查口仔细询问进出人员身份信息、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确保一人一检、一人不漏,并叮嘱他们尽量减少外出,做好自我防护。另一边,队员们已背上消毒喷洒器械,开始对市场的公共通道、垃圾桶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查杀。

    在港龙社区,副局长李军一大早就会同社区对接物业,商量落实《关于实施疫情防控“全民参与、人人有责”十二项措施的通告》的具体措施。拿到社区提供的人员居住名单后,服务小队指派专人通过电话一一排查外地返常人员,全面把握近14天内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本市居民和外来人员情况,提高社区排查效率,保证不留死角盲区,阻断一切潜在风险。在小区的入口处,队员们严格按照封闭式管理要求,实行“一车一查、一人一查”,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证查验,对非本小区外来人员和车辆耐心劝离。

市财政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其他队员们也在积极行动,为其所在社区、村的疫情防控联控添砖加瓦,并在支援服务过程中及时搜集并上报基层难题,为打好基层“防疫战”找寻好对策。除了志愿服务队,其他财政干部也在力所能及的投入一线战斗,齐心协力,主动担当,以身作则,无畏风雨!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