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全省财政决算布置会议在常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12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全省财政决算布置会议在常州召开。江苏省财政厅国库处、预算处、债务处有关领导、全省各市财政局国库处长以及各地区财政决算业务骨干共计7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此次会议就全省决算工作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部署安排2019年全省总决算和部门决算的编报工作。会议结合财政管理新情况和决算工作新变化,提出了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新要求。

(一)突出专家授课,夯实编制基础

省财政厅各位专家结合预决算管理的新要求逐张表格详细讲解编审要求、口径和方法,明确编审注意事项,要求决算编制人员全面掌握填报口径、政策要求,为圆满完成决算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二)强调重点问题,把握关键环节

会议重点指出去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进一步强化合法合规性审核,扎实做好决算编制、审核、复核等各项工作。一方面要保证决算数据账实相符、账表一致;另一方面明确审核要点,避免各项硬伤,有效提升决算效率和质量。

(三)前移审核事项,严格时限要求

由于部分决算审核公式增设到财政收支月报中,各市县要对照要求提前审核,发现问题及时调整,确保有充裕时间进行报表审核,从而保证决算基础数据来源的准确性。今年决算编制工作时间紧且任务重,决算人员要了解各种报表的不同报送节点,严格按照决算时间进度要求,及时完成报表的上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