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见贤思齐勇担当 博采众长谋发展——研究型人才第六次集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09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研究型人才要出思路、出成果,就要让学员“见世面,扩眼界,提水平”,通过实地考察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反思自身工作实践短板,见贤思齐,博采众长。日前,全市财政系统研究型人才第六次集训在浙江省委党校进行,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谭志文,四级调研员丁燕参加本次培训。

见世面,就是要善于观察,准确把握外部环境。浙江大学姜新旺教授认为本届政府的历史使命和任务从经济建设为中心向国家制度建设为中心转变,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将改革进行到底需要财政保驾护航。

扩眼界,就是要勇于突破,探索打破思维禁锢。研究型人才学员要敢于突破财政局限,站在全市高度、站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高度思考常州发展的未来。浙江省委党校包海波教授指出长三角一体化是一次新生产力布局,各个城市要找准定位,积极融入城市群建设。包教授和学员就常州未来发展的高校建设、产业定位、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提水平,就是要勤于思考,反复推敲建议举措。杭州市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周旭霞在介绍智慧经济时举了四川航空公司免费机场大巴、餐巾纸生产转型为新媒体等实例,就是在传统产业基础上稍加创新,格局便大有不同。研究型人才积极参与局十大课题研究,围绕工作实际中的问题,转变思路,创新举措,为财政改革打基石、促发展。

本次培训还前往梦想小镇进行现场教学,谭志文、丁燕和学员们就梦想小镇天使基金的使用、退出,创新项目引进、考核等听取了介绍。

研究型人才培养项目已渐近尾声,即将迎来收获和成果检验阶段。研究型人才学员要切实担负起助力财政改革发展的职责使命,把学习内容转化为工作中解决问题的有效手段,在学习研究中成长自己,在振兴财政事业中实现自我。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