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4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常州市财政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不忘初心的担当,推动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局党委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国资委主任刘月冬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欣作点评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向进成及市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局党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局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进行了充分准备。会前,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刘月冬首先代表局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五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举措,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务实担当、促进改革发展,恪守为民之责、全力服务群众,夯实清廉之基、争当纪律表率。随后,刘月冬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委委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检视剖析问题、改造主观世界、凝聚思想共识、增进班子团结的目的。

黄欣指出,市财政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组织周密、检视到位,开出了高质量。大家思想认识不断深化、查摆剖析深入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下一步要深化主题教育,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把学习贯彻新思想引向深入;要加大整改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抓好总结收尾,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刘月冬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格的思想教育和党性洗礼,全体党委班子成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做表率。财政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管好钱袋子,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切实把党对财政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

二要学思践悟新思想,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做表率。财政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的成效,一以贯之地坚持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不断弥补知识短板、能力弱项、意识欠缺,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

三要勇于担当抓落实,在落实决策部署上做表率。强化抓落实的意识,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于财政的改革发展。今年年初,我们提出了财政十大课题,举全局之力出台“1+2+N”的政策成果体系,闭关修炼的成果已经逐步显现,但是这股劲和气不能松,广大财政干部要坚守抓落实的恒心,咬定青山不放松,增强抓落实的担当,担负起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改革、保稳定、抓党建的重担,带头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 

四要驰而不息改作风,在保持政治本色上做表率。坚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模范遵守宪法法律,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模范遵守财经纪律,积极履行“一岗双责”,把自己置身于党内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之下。

五要心无旁骛出实招,在不折不扣整改上做表率。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措施,明确时限,确保整改到位。把问题整改与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常态化坚持结合起来,与巩固一学习两整治的成果结合起来,与推动财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成效检验整改成果。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