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我市部署财政支持深化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7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我市召开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推进会。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与会并讲话。

曹佳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入选全国(59个市)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这一来之不易的成绩;要求市财政局、金融局及其他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全力以赴,以入选试点城市为契机,促进地方金融综合服务和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各相关条线围绕考核目标强化督查、统一思想、明确分工、精准服务、形成合力。

作为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今年我市拟定的各项目标为:金融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总体状况方面,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量180亿元,比上年增长90.78%;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户数同比增量9000户,比上年增长39%;贷款余额增速20%;平均利率6%以下,不良贷款余额22亿元,不良贷款率3%以下。完善融资担保和风险补偿机制方面,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注册资本规模26.63亿元,比上年增加1亿元;小微企业融资性担保在保余额80亿元。金融带动发展方面,民营、小微企业新增注册数2.5万户,新增就业人数10万人;高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增1750户,比上年增长17.6%;高新企业、科技型企业贷款增量70亿元,比上年增长87.6%。金融综合服务及创新方面,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强化政策引领,构建完善普惠金融扶持体系。同时,优化平台载体,加强机制创新,提供多样化、精准化、个性化服务,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会上发布了《关于下达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绩效评价指标任务的通知》,下阶段,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常州银保监分局等相关部门将以目标为导向,分解任务、逐项落实,为推动“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建设赢得良好开局,取得实效。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