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全面深化2020年度市级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26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财政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市级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编制工作的通知》,并组织召开布置会议,力促市级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上新台阶。

一是扩面提质、凝聚共识。在对项目实施全面绩效管理基础上,2020年所有市级一级预算单位需编制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绩效目标编制范围从一般公共预算扩大到其他三本预算,进一步增强各部门花钱必问效的思想认识,普及绩效理念。

二是分级分类、突出重点。政府专项资金按功能属性划分为经济发展类、公共服务类、社会保障类、基本建设类等支出类别,其中市级经济发展类、公共服务类重点项目支出由财政部门组织管理,预算部门具体实施,其他项目绩效目标编制,由预算部门自行组织实施,以提升绩效管理工作效率。

三是加强组织、落实责任。预算部门(单位)是预算绩效管理的责任主体,认真履行部门预算绩效管理职责,将绩效目标编制与年度工作计划和部门预算编制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实施,充分调动资金使用单位参与绩效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四是优化流程、强化约束。绩效目标是全过程绩效管理的基础,具有核心地位。预算部门在编制年度预算时,需对照中长期目标,明确年度工作重点,拟定实施计划,确定年度绩效目标。对新出台重大政策和项目,市预算部门应先组织绩效评估,再编制绩效目标,评估结果作为绩效目标编制和申请预算的必备要件。财政部门对预算部门报送的绩效目标进行审核,并将选择部分项目绩效目标,随部门预算草案同步提交市人代会审议。市级预算草案经市人代会审议批准后,市财政同步批复下达绩效目标,预算部门根据年度预决算公开方案要求,在省预决算公开平台上,按要求及时公开绩效目标。绩效目标一经批复,不得随意调整。


五是深度融合、促进应用。把绩效目标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预算部门必须于10月25日前,在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目标管理模块中报送至市财政部门。未按要求设定绩效目标或绩效目标不科学具体的项目和部门,将与预算安排相挂钩。

市财政还对市一级预算单位和政府专项资金相关单位的财务负责人、经办人开展了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