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工信局 常州市财政局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常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26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工信中小〔2019〕191号 

各辖区工信(经发)局、财政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以及《市政府关于促进常州市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常政发〔2018〕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提升我市中小企业发展水平,引导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依据《常州市市级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常财规〔2019〕2号),现组织2019年度常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并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支持领域

重点支持企业品牌建设、特色企业培育、服务体系建设等三大方面,具体各项目支持重点、申报条件、支持方式等,详见《2019年度常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指南》(附件1,以下简称《项目指南》)。

二、申报主体要求

(一)申报主体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在常州市行政区划内注册,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且正常经营一年以上;

2、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机制和制度;

3、申报项目必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4、需符合《项目指南》中有关项目具体要求;

5、近三年内无严重失信行为。

(二)同一年度授牌认定奖励类项目与其它项目不得重复申报;同一企业同一项目在项目申报前已获得市级及以上其他财政专项资金支持的,不得再申请支持(创业创新大赛专项奖励除外)。

(三)申报单位仅限申报《项目指南》中的一个项目,不得重复交叉申报。

三、申报事项

(一)书面申报。专项资金申报材料由项目承担单位报当地工信(经发)和财政部门,各辖区工信(经发)局和财政局初审后上报,同时提供项目申报单位具体申报材料、市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项目汇总表(附件3)及项目承诺责任书(所有材料一式两份)。

(二)网上申报。申报单位登录“常州市创业创新服务平台”(网址:http://www.czcycx.com)在线申报,在线申报的企业需要先注册账户。在线申报相关操作问题请咨询常州市创业创新服务平台,联系电话:85580373、88885680。各辖区工信(经发)局和财政局按各自职责完成线上审核工作,截止时间为2019年10月11日。

(三)受理时限。项目申报纸质材料受理截止时间为2019年10月18日,逾期不再受理。

四、工作要求

(一)深入调研。各辖区工信(经发)局和财政局要加大财政资金政策宣传力度,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组织推荐一批对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有较强带动作用的好项目。

(二)规范程序。要完善和规范申报项目推荐程序,科学公正地组织本地区的项目申报。主动接受纪检监察机构对项目组织申报的监察和监督,确保项目推荐程序的公正性和操作过程规范化。

(三)严格把关。项目申报主体应当保证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合法性,不得虚报冒领,不得伪造文件、资料等骗取财政资金,按照要求填写《市级政府专项资金申请使用全过程承诺责任书》(附件5)。项目所在辖区工信部门和财政部门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初审,按照各自职责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申报材料真实、准确和完整。

联系人:市工信局中小企业促进处  舒 克85681229

市财政局工贸发展处       卞丽萍85681838

附件1:2019年度常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指南

附件2:常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书

附件3:常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项目汇总表

附件4:项目申报具体要件

附件5:市级政府专项资金申请使用全过程承诺责任书

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常州市财政局

2019年9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2019年度常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指南

为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贯彻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落实《市政府关于促进常州市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更好发挥中小企业在增就业、保增长、促和谐等方面的作用,引导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特制定2019年度常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指南。

一、支持品牌建设

(一)品牌建设类项目

1、支持重点。2018年首次获得工信部认定的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和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2018年首次获得省工信厅认定的中小企业技术服务示范平台、五星级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2018年首次获得省工信厅认定的科技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产品企业、隐形冠军企业、隐形小巨人企业、消费品“三品”示范企业。

2、申报条件。2018年首次获得相关资质认定,并且未获得国家、省级财政资金支持。

3、支持方式。按所获资质分级分档给予一次性奖励。国家级资质一次性给予不超过30万元奖励,省级资质一次性给予不超过15万元奖励。

4、申报主体。申报主体应为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或为中小企业服务的载体运营单位。

二、支持特色企业培育

(二)专精特新培育企业智能化升级项目

1、支持重点。支持中小企业加大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升级的投入力度,推动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建设。

2、申报条件。中小企业2018年度在装备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生产设备投入总额不低于400万元;企业2018年度上缴税收不低于100万元;当年度未获得国家、省级财政资金支持;已享受“三位一体”等财政资金扶持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3、支持方式。按项目投入总额的一定比例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30万元。扶持项目数不超过30个。

4、申报主体。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重点向300人以下的小微企业倾斜。

(三)企业创业创新奖励项目

1、支持重点。参加工信部、江苏省工信厅组织的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大赛获奖企业。

2、申报条件。2019年参加工信部组织的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大赛获奖企业;2019年参加江苏省工信厅组织的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大赛获得三等奖以上企业。

3、支持方式。奖励项目分级分档给予一次性奖励。国家级比赛获奖的,给予不超过8万元奖励;省级比赛获奖的,给予不超过5万元奖励。

4、申报主体。符合条件的获奖中小企业。

三、支持服务体系建设

(四)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建设项目

1、支持重点。以工业类、生产性服务业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的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和园区。

2、申报条件。2018年度入驻中小企业数不低于40家,其中小微企业数不低于80%;2018年度直接服务企业的软硬件投入、培训、营销活动等服务性支出(不含人员工资和基础设施建设支出)不低于80万元;当年度未获得国家、省级财政资金支持。

3、支持方式。按能力建设和公共服务投入给予奖补,最高不超过30万元。

4、申报主体。符合条件的项目建设运营单位。

(五)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建设项目

1、支持重点。支持为推动中小企业管理升级、小微企业进规模提供服务以及为区域和行业中小企业提供信息查询、创业辅导、管理咨询、法律援助、融资对接、技术推广、检验检测、市场开拓和合作交流等综合类(技术)公共服务平台。重点支持政府投资参与、具备一定公益性的中小企业综合类(技术)公共服务平台。

2、申报条件。(1)技术类公共服务平台2018年度技术性研发硬件设备、软件投入合计200万元以上,服务中小企业数100家以上,当年度未获得国家、省级财政资金支持。(2)综合类公共服务平台2018年度直接服务性支出60万元以上(不含人员工资),2018年度开展公共服务活动10场次以上,服务中小企业100家以上,其中公益性活动不少于5场,当年度未获得国家、省级财政资金支持。

3、支持方式。按能力建设、公共服务投入、服务绩效等给予奖补,最高不超过25万元。

4、申报主体。符合条件的平台运营单位。

(六)行业协会服务企业能力建设项目

1、支持重点。重点支持围绕政府经济工作和省、市工信部门重点工作,服务企业转型升级工作业绩突出、成效显著的工商领域行业协会。

2、申报条件。

(1)在本行政区域内依法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备独立、健全的财务核算和管理体系,按协会章程正常开展工作一年以上。

(2)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期间,完成市政府或省、市工信部门委托的研究调研、会展合作、咨询培训等工作任务成绩突出;或主动发挥协会服务功能,服务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成效显著,服务企业30家以上。

(3)2018年度年审合格。

(4)同一协会已享受市级及以上其他专项资金支持或者有财政经费保障的,不再重复支持。

3、支持方式。按市政府或省、市工信部门委托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或其他服务企业工作绩效给予奖补,最高不超过20万元,扶持项目数量不超过20家。

4、申报主体。符合申报条件(1)、(2)、(3)要求的工商领域行业协会。

附件2-5(点击下载)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