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常州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19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全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国资委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月冬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欣代表市委巡回指导组作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美蓉主持会议。

刘月冬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五突出五确保”,准确把握财政职责定位,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财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地服务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月冬强调,围绕总要求,要始终把准根本任务,始终紧扣具体目标,以理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以调查研究紧抓务实,以对标整改提高成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落实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对照先进学、联系自身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常州在线学习”“财政课堂”等线上线下平台搭建多维度学习网络,充分利用王诤将军党性教育基地、常州市国有企业党建展示中心以及我市其他各级各类党性教育资源开展主题教育,增强实效性和感染力。要以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为着力点,一线调研基层和服务对象情况,聚焦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财政改革发展需求,通过“财政十大重点课题”发力,结合财政职能找准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扎实做好成果转化工作,以真招硬招实招攻克难题。要以对标补短板、抓整改提实效为落脚点,做到“四听两问”,持续开展“局长接待日”,认真检视反思,列出清单,做好专项整治,压实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进财政发展的有力抓手,围绕财政管理体制、专项资金管理、预算绩效管理等落实创新举措,提升为民理财能力。 

 

黄欣在指导讲话中指出,要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突出主题主线不动摇,聚焦问题不闪光,推进“四位一体”不偏位,抓好整改落实不断线,同时更加重视分类指导、更加重视发挥支部作用、更加重视开门搞教育。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部分成员,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事业单位负责人,局党委所属部分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建部门负责人和注协党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