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领导一行赴武进洛阳镇岑村村调研新农村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9-09-12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国资委主任刘月冬带队,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谭志文及农业农村处负责人参加,赴武进区洛阳镇岑村村就新农村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岑村村委蒋建书记介绍,岑村村由18个自然村落、26个村民小组组成,有户籍人口3000余人,外来人口近4000人。近年来,岑村村委积极发展村级经济,以集体领办的电镀企业为主要收入来源,每年为村级集体创造收入达1700余万元。在村干部的集体带头下、在广大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岑村村通过党建引为农村发展指明方向,通过创办实业为村集体、村民致富增收,通过农桥改建、村庄环境整治、河道疏浚等工程提升村庄环境。此外,岑村村还积极争取向上资金,2016年以来,先后争取省级美丽乡村建设资金、市级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公共服务运行维护工作、乡村驿站、精美小菜园、高效设施农业机械等各类奖补资金累计达592.3万元,为岑村建设添砖加瓦。

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市财政局刘局长一行参观了岑村村党史馆,考察了岑村村容村貌,感受了在乡村振兴这一宏伟战略中,基层党组织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的魄力与勇气。“一名书记就是一个榜样,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是岑村村的信念与动力。

最后,市财政局领导与洛阳镇、岑村村等基层干部进行了亲切座谈。刘局长对岑村村发展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岑村村下一步建设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刘局长提出,岑村村的发展已经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在今后的发展中,一定要紧跟党中央的步伐,更党走、姓党姓;一定要高瞻远瞩,加强顶层设计,做好发展规划。不仅要走出自己的路子,还要创建一种模式,可供其他乡村复制的模式,带领更多的乡村走向美丽新时代。市级财政将在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常州农村发展的不同阶段、不同需要,因地制宜,精准投入,不仅要为创建发展新模式的优质村锦上添花,更要为发展中遇到瓶颈的昆南村雪中送炭。通过积极构建“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财政金融社会协同支农机制,为强富美高新农村建设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