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党委联合举办常州市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9-05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常州市委组织部和市财政局党委依托同济大学联合主办了一期“常州市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改革创新管理专题研修班”。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承涛,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国资委副主任袁小冬,同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蒋凤瑛,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袁小冬主持开班仪式。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承涛在开班动员会上首先指出了这次培训班有三个特点:一是联合办班。这是组织部和财政局第一次联合组织国企领导人的培训,既能发挥组织部门干部培训方面的优势,又能发挥市财政局作为国企、行业主管部门的优势。二是上下联动。首次打破企业级别之间的硬杠杠,参训学员既有市管企业,又有区管企业和部门管理企业,还有部分垂管企业以及相关单位的领导。通过搭建 国企领导干部间、垂管单位与地方部门间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携手并进的沟通平台,为促使国有企业成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极上下齐心,共同努力。三是重点突出。重点围绕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国企改革难点、企业盈利模式的创新等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所涉及的政策理论和专业知识进行集中授课。同时,周部长对参训学员提了三点要求:一要用心感受,开拓视野。二要结合实际,不断探索。三要强化纪律,严肃学风。

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既有专家学者围绕“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国企改革难点、企业盈利模式的创新等”集中授课,同时又有市北高新、上海市规划馆、“四大”会址、申迪集团等现场教学,全体学员分组进行了讨论交流。学员们普遍认为这次培训学习收获很大,既提高了思想认识,更拓宽了视野,增强了实践能力,对今后的工作帮助很大。全体学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围绕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主动学习、深入学习,并做到学以致用,努力将本次培训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工作实践中,结合常州市、所在单位和个人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思路、方法和动力,为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