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充分肯定农村产权交易服务平台建设成效
发布日期:2019-08-16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张春福莅临常创集团,专题调研常州市农村产权交易服务平台建设运营工作,市纪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投资集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市财政局、常创集团汇报了市农村产权交易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平台以全国唯一的“产权交易”“政府采购代理”两个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成果等标准化体系为支撑,建成“农村产权交易”“涉农招标采购”“农特产品商城”“衍生服务集群”四大功能板块和规范完整的市场交易规则,通过“物理隔绝”和“技术隔绝”实现“三方隔离,双重保密”,全程实时留痕,杜绝权力“网外循环”,保证信息、资金安全,积极构建基于大数据的信用体系,打造“互联网+产权交易服务+金融服务”的全产业链生态圈,为我市农村产权交易提供“一站式”服务,加快农村资源要素按市场规律高效流转,促进我市农村资产资本化、农村资源市场化、农民增收多元化。

张春福书记对常创集团高标准建设“互联网+”农村产权交易服务平台,成功打造阳光透明、公开、公平、公正的农村产权交易市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市农村产权交易平台真正实现了农村产权一体化便捷线上交易,这与省纪委主要领导对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的目标和要求高度契合。他希望,进一步拓展平台服务范围、丰富交易品种类型,充分发挥好平台作用,实现我市农村产权交易“应进必进”,并建好长效管理机制,为我市“乡村振兴”积极贡献力量。

截至2019年6月底,我市农村产权交易平台累计成交项目1090项、成交金额4.41亿元,已实现全市覆盖,项目最高溢价率达941.42%。平台还被推广至省外,创造了广西“1+N模式”、安徽“芜湖模式”等,让农村产权线上交易实现了“一村一例”到“百花齐放”,促进了我国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大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