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常州明确50项任务清单引领国企改革深化年向纵深推进
发布日期:2019-06-27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出台《2019年常州市属国企改革和发展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将2019年常州市属国企改革和发展工作分解为9个方面重点任务,对应到各企业共50项具体任务。

一、以任务清单推动规划落地

2019年是我市“国企改革深化年”。根据《常州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我市确定今年国企改革和发展重点任务,统筹规划每年的重点工作,确保规划分年度落实。推动国企改革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显著成效,促进常州市属国有企业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增强市属国有企业在现代化建设中的基础支撑、关键引导、公共服务和财力贡献功能。

二、以任务清单实现靶向发力

任务清单内容聚焦国企改革两大主要方向,集中力量精准发力。一是深化国有资本布局管理。通过推动企业间、企业内资源整合和加大“三类企业”清理力度,使国有资本布局更趋合理。二是促进国有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通过稳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大力推进企业上市、探索市场化选聘、加强企业风控体系建设和提升企业信用评级等方式,充分激发企业活力和内生动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三、以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

任务清单将九大重点任务细化至各企业,确定每一项具体任务内容,让每家企业都有了清晰的行动指南。同时明确各企业是各项具体任务的责任主体,挂钩年底考核,以考核促改革发展。国资监管部门将督促各项改革发展工作的落实,及时了解发现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好政策辅导和协调工作,与企业一起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和发展的各项工作。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