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行至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当奋桨——研究型人才培训班第四期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27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3-25日,研究型人才第四期培训班在市行政中心顺利举行,本次课程设计注重引导学员向大师学、向领导学、向工作细节学,致力于打造勤学习、爱学习、会学习的复合型人才队伍。

向大师学,学习大师勤恳治学的严谨和做到极致的专注。中国财政科学院研究员、博导王朝才教授多年来潜心研究国家财税理论与政策,对当前经济形势和财政改革动态胸有丘壑、侃侃而谈。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原副巡视员王永鉴在公文写作第一线浸淫多年,讲授公文写作的规范与技巧滔滔不绝、字字珠玑,说起文字工作的故事如数家珍。大师不是朝夕之工,研究型人才要学习的正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与执着。

向领导学,学习领导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心得。从第三期培训开始,组织方邀请培养项目课题导师为学员授课。人教处处长陈鹏飞将自身关于人际沟通的思考与总结和学员们进行交流,指出在工作中与上级、下属和同事进行有效沟通的注意事项和方法原则,通过有效沟通最终达到消除隔阂、拉近距离、建立信任的目的。身边领导的经验之谈是干部成长的重要引导。

向工作细节学,学以致用是培训的最终追求。作为机关工作人员,公文写作占据了本职工作的半壁江山,公文用语规范是提高公文质量的重要基础。从工作细节处着手,学会沉潜、不断打磨,是研究型人才成长的应有之路。

本次培训还进行了第一次课外教学,前往苏东坡纪念馆参观并听取市苏东坡研究会副会长颜正源讲授苏东坡的为政、为人之道。下一步培训也将考虑引入更多常州本地元素,让学员们了解常州、热爱常州,为常州的建设与发展贡献智慧与汗水。

行至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当奋桨。研究型人才进行到第四期,正是路到中途、船到中流的关键时期,需要学员们振奋精神、昂扬斗志、提高境界、胸怀大志,一刻不停增强本领,坚持不懈锤炼素质,为自身成长和财政事业永不止步。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