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全省财政决算会审会议在常召开推进国库管理水平再提升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3月25日至28日,2018年度全省财政决算会审会议在常州召开。省财政厅国库处有关领导、全省各市财政局国库处长以及各地区财政决算业务骨干共计9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此次会议不仅是一次日常业务的大练兵,更是一次交流共进的好机会。

一、紧扣财政收支形势,破解预算执行难点。

处长讨论组对2018年度全省国库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分析新常态下财政收支形势,剖析预算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财政国库工作在推进改革、创新管理等方面的主要思路和重点部署。全省各市国库处长就各地区业务工作、先进经验和面临的难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各地深入学习,相互借鉴。

二、突出专家现场指导,提升决算业务能力。

全省2018年度财政决算会审现场,省厅相关专家对决算业务全过程进行了精准指导。专家组通过经验公式,利用各项模板检查数据的真实性与合理性,核实可能有误的数据。同时,各位专家还及时与存在问题的地区业务骨干进行当面沟通协调,明确会审口径,有针对性地现场修正并上报复核,有效提升决算业务能力。

三、坚持现场会审机制,提高决算数据质量。

各市在会前,初步完成本地区的数据审核,在会审现场,全面汇总各市数据,通过决算系统检验数据的逻辑性与相关性,发现数据在勾稽关系、口径、内容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及时进行现场纠错;同时,通过总决算报表与部门决算报表现场交叉取数核对,保证总决算和部门决算数据之间的关联性要求确保决算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这次全省财政决算会审会议在常州召开,一方面,增强了区域之间的业务沟通,为与会财政系统国库人员开拓了视野;另一方面,也为全省各地区提供了工作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吸收经验,改革创新。常州财政干部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借鉴,加强互动交流,提升能力,努力推动财政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