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常州市财政系统研究型人才第三期培训班暨2019年首期“财政学堂”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02-22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1日,全市财政系统研究型人才培养项目第三期培训班暨2019年首期“财政学堂”正式开班。全体局领导,常州市财政系统研究型人才培训班全体学员,局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涵盖的内容丰富多样,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指导。来自复旦大学的李旭教授以“互动+体验”式教学讲解了《创新思维训练》,来自浙江大学的熊秉元教授以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为载体讲解了《法律思维训练》。市财政局政研室主任沈才、市政府办信息处处长陈杰则分别讲解《常州市财经运行形势分析》《信息宣传写作要点》。

常州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国资委主任刘月冬在开班动员讲话时指出:财政工作在国家治理中履行基础和重要支柱的使命,政策性、法律性、程序性都很强,还具有专门化、专业化、精细化的特点。开设的财政学堂有三大特点:一是内容多元化,初步分为四大板块:党的理论普及、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财政业务能力提升板块、文化修养提升。二是方式多样化,分为“听”“看”“谈”“评”四种方式。三是学习常态化,开设财政学堂,重在“学”,关键在“悟”,结果在“长”。

刘月冬局长强调,财政工作面临新形势,个人需要新提升。局党委在财政系统研究型人才培养项目的基础上,搭建面向全体财政干部学习的平台,通过深化财政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要举措,促进财政干部修品德、提素质、强本领,打造一支能战能胜、高素质的队伍。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多、学深,提高标准、要求,将学习内容紧密联系财政工作实际,切实发挥既“领”又“导”的作用,在管理和业务上全面发展。

最后,刘月冬局长寄语,希望各位财政干部,端正学习态度,变被动学为主动学,在学习中不断提升大局意识,不断提升财政业务能力水平,不断提高品行德性修养,成为财政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不论是研究型人才还是“财政学堂”着眼点都是打造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财政干部队伍、提高落实改革发展中心工作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一定会认真消化吸收、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进一步增强对做好文字文稿工作的认识,提升自身公文处理的水平和能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