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财政: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到减税降费一线
发布日期:2019-10-14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刘月冬,在市财政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得看实际行动,要聚焦关切,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是2019年积极财政政策加力提效的头等大事,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的重大举措,是宏观政策支持稳增长、保就业、调结构的重要部署。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常州市财政局党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减税降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日前,常州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国资委主任刘月冬,党委委员、副局长谭志文率队深入新北区及下属薛家镇、西夏墅镇开展一线调研,全面了解企业真实税负情况,掌握政策执行效果及存在问题,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到位。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江苏常蒸集团、阿果安娜有限公司,并组织区财政、税务等部门以及永琪车业、科勒动力等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工作组织保障、政策措施落实、依法组织收入、优化财政支出等方面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以及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的切身感受和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均表示,在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精心组织下,减税降费工作成效初步显现,在降低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的意见和建议。调研表明,随着减税降费政策全面实施,企业税费总体负担明显降低,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增强,对企业发展动能转换效应初步显现,发展信心稳步提升。部分企业将减税降费节约的成本用于创新研发、技改扩能等,增强了自身的活力与韧劲,提高了在行业领域的竞争力,并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调研结束后,刘月冬同志表示,减税降费是我们今年财政工作的头等大事,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此次调研不仅让我们收获了大量的真知灼见,也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思路。今年以来,我市先后六次减免和调整行政事业性收费及政府性基金项目9项减负约4亿元,实现的各类税收优惠达490多亿元。下一步,常州市财政局将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目标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实施,不折不扣兑现相关政策,持续跟踪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准确评估实施效果,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进一步通过减税降费给企业税负“做减法”,推进“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发展“做加法”,建立专项资金、优化完善产业投资基金为企业转型升级“做乘法”,以营造更优营商环境,持续为企业增活力、添动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