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市财政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02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3月1日,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储永宏作工作报告。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韩虹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光主持会议。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常州市财政局按照省财政厅要求设立分会场,组织中层以上干部收听收看了本次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及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向中央和省委交上优秀答卷。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各级财政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落实到财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为全省财政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全省财政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省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财政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持续深入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认真做好接受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工作。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严格执行,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二是要切实抓好全省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财政资金、财政干部“两个安全”。加大重点民生资金、政府采购、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财政监管力度,持续推进源头反腐制度机制建设。加强对财政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内部巡察工作质效,有效防范业务风险和廉政风险。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让财政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要压紧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造风清气正的财政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教育引导全省财政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三项机制”,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