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专栏 >> 财政监督检查 >> 内容
 
财政部等七部委联合部署全国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专项治理
发布日期:2019-04-12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1日上午,财政部等七部委联合召开视频会议,在全国部署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

会上,财政部财政监督检查局局长郜进兴介绍了专项治理相关背景,解读了专项治理方案;农业农村部、审计署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部门相关工作情况;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许宏才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明确了专项治理的指导思想和目标原则、治理范围和内容、时间安排、工作要求。本次专项治理工作将于4月份开始至9月底结束,重点对2017-2018年中央、省、市、县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不含社会保险和教育类资金)“一卡通”管理情况和资金管理使用发放情况开展检查,重大事项可以追溯至以前年度。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要加大专项治理的宣传攻势,发挥震慑作用,促进问题整改,接受群众监督;实行标本兼治,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建立长效机制。

我市财政局将根据上级要求,发挥好牵头部门作用,联合市农业农村局、民政局、人社局、审计局、扶贫办、银保监等六部委,按照我省工作部署,细化治理方案,梳理情况,组织开展自查工作,做好省级抽查准备,发现问题认真分析、及时整改,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