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投资集团与晋陵集团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1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带团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11月6日下午,投资集团直属第一、第二党支部与晋陵文旅第一党支部,投资集团团委与晋陵集团团委,秉持“融入、融合、融洽”的理念,以常州红色青果党建文化示范街为主阵地,开展“党团共建、红色青果”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青果巷是常州著名的古街巷之一,先后走出了近百名科举才俊和一大批近现代名人,被誉为“江南名士第一巷”。大家首先来到赵元任艺术中心和红色青果中心馆参观,认真听取赵元任、王诤、史良等常州籍名人事迹的讲解介绍,两馆综合运用声、光、电、数字影像、虚拟技术等高科技手段,通过珍贵历史资料的展示及生动形象的旧景还原,将革命先辈们忠于祖国、热爱人民、追求真理、坚持理想、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红色情怀展现在党员、团员面前,成为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力量源泉。支部党员们在“初心书吧”重温入党誓词后,出生在常熟沙家浜的投资管理三部副总经理常建刚,为大家讲述了祖辈们浴血抗战的故事;青年党员赵翊帆分享了毛泽建在就义前的遗书、王孝锡给父母的诀别信、张太雷出国前写给夫人的家书;团员代表胡郭瑶讲述了新四军抗战中汤团行动的故事。一个个故事,一封封家书,展现了革命先烈有血有肉的真实情感,鼓舞和教育着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团员们懂得如何听党话、跟党走。随后,投资集团直属第一、第二党支部与晋陵文旅党总支在红色青果书屋共同发起“初心相守、爱溢青果”捐书活动,广大党员和团员们积极响应,共捐赠图书81册,丰富了藏书数量,传递了正能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采用“参观+诵读红色经典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增强了党建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使党员受到深刻教育,坚定了政治立场,提升了思想觉悟。今后,投资集团直属第一、第二党支部将紧扣国企特点,夯实基础,扩大影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的政治引领、凝聚人心作用,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