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以”四不两直”方式调研南市河历史文化街区整治项目
发布日期:2019-11-07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南市河街区作为常州历史文化街区,以古运河文明、名人文化为核心,极富江南水乡特色。该河西起水关桥,东至天宁寺,1.94公里的长度之内有23处省级、市级文保点和常州市不可移动文物,对南市河实行整治和保护修缮对丰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内涵、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和居住环境都有极大地帮助。

2019年我市将“年内完成临南市河建筑风貌修复及临河步道改造”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项目总投资超亿元,由晋陵公司承建。2019年财政安排9000万元专项债,全力保障年内完成临河、临街街区内部建筑风貌修复及整治工程,并根据国家文物局批复进度推进临河步道改造。

日前,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国资委主任刘月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四不两直”方式现场调研了南市河历史文化街区整治项目,向现场施工人员详细了解文保建筑修缮维保、危房加固、市政基础设施配套等工程进展情况,并深入居民家中,与居民聊天交流,了解居民在外过渡情况,有何所需所愿,对整治项目的满意度及意见建议。刘月冬指出,南市河修缮整治项目既是关系到大运河文化品牌建设的“大动作”,又是与老百姓“住有所居、住有宜居”息息相关的“精工程”,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加强工作质量,施工要全面管理到位、工程措施到位、安全排查到位,确保为民项目办实事、落实招、出实效,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当地一位居民表示,这次政府整治修缮南市河,周边的住户也跟着得益,告别了以往中心城区老里弄手拎马桶的窘境,水难用、电难通、气难接等基本的生活需求问题都得到了改善解决,老百姓的居住环境跟着城市的发展也实现了一把“微更新”。

刘月冬还强调历史文化街区整治修缮要紧扣定位,立足资源优势,结合发展实际,创新推进措施,努力把促进街区规模、结构和质量的提升,与居民生活环境、生态和水平的提升融合起来,切实展现干事创业有担当,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