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5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0月25日,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国资委主任刘月冬以《增强党性 服务为民 推动常州财政改革发展再谱新篇章》给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分享了自己对主题教育学习的深刻体会和感悟,同时就如何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干事激情,强化岗位意识、作风建设,锻造一支讲正气、守规矩、干事业、守底线的财政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一、架“天线”,深化政治引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我们每个党员干部在入党时许下的庄严誓词,是党员对党的政治承诺,是党员必须承担的政治责任。对党绝对忠诚,关键是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打牢“学”的基础,以学为本悟初心;二是把握“思”的关键,边思边改找差距;三是聚焦“干”的目标,实践为主抓落实。

二、筑“锋线”,强化责任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坚强财政“铁军”,筑起“能打仗、打硬仗、打胜仗”的干部队伍“锋线”。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有“五股气”:一要有直面困难的勇气;二要有敢于担当的胆气;三要有自我革命的朝气;四要有干事创业的锐气;五要有行稳致远的心气。

三、扣“主线”,聚焦问题导向,绘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财政的使命和职责;二要找准财政工作着力点。要准确把握“不平衡不充分发展”在财税体制和财政政策上的特征与短板;三要奔着目标奋力前进。围绕“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奋斗目标,全力提供坚强的财政支撑。

四、明“标线”,提高能力素质,树立追求卓越工作目标

首先要把政策学深,确保提出的贯彻落实意见有高度、有深度、有依据。其次要把情况摸透,我们要经常深入预算单位、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研,全面了解财政政策执行的实际情况。要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多向市委、市政府和局党委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再次要把基础性工作做实,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数据、报表等基础性工作的质量,在需要的时候拿得出、跟得上。我们财政干部的目标就是要把财政工作干一流,保持认认真真、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坚决杜绝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雷厉风行、紧抓快办的时效意识,人人成为常州财政的形象担当。

五、划“底线”,严明纪律规矩,守牢为人做事基准底线

全面从严治党,严明纪律规矩,这是一项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的政治任务,必须一以贯之、坚持不懈、强抓不怠。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坚决守住党的纪律规矩“底线”,把握好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在问责上确定底线,坚持开展自查自检自省,做到时时受警醒、事事有约束,在全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